兔兔抓猫猫

〔撒野〕保护想要保护的人――蒋丞生病

前文指路⇒  前文指路 

  


     

        蒋丞没有去找新工作,自己的精神状态实在不适合出去工作,每天过的昏昏沉沉,一整天下来什么也不做,哦,不对,会做三件事:吃饭、睡觉、想顾飞。


       偶尔会接到秦总的电话,蒋丞也都是礼貌的聊天,回绝秦总让他回公司的想法,回绝秦总要帮忙找工作的好意。


       蒋丞一直以为自己挺独立的,能很好的照顾自己,天塌了也不会放弃生活。但,但他错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有顾飞的基础上,没有了顾飞,蒋丞连生活下去的热情都消失殆尽。


      分手快一个月,蒋丞昏昏沉沉的过了一个月。终于身体熬不住,被送进了医院。


      是秦总送蒋丞去的医院。说来幸运,当时是下午四点,秦总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公司而且正缺职位,待遇不错,就给蒋丞打了电话询问蒋丞的意见。


      电话刚接通,秦总就听到蒋丞不太正常的声音,得知蒋丞胃不舒服后,硬要蒋丞发位置去看看蒋丞,蒋丞稀里糊涂的发完位置后就疼昏过去了。


      门是秦总砸开的,抱蒋丞起来的时候,蒋丞闭着眼睛隐隐约约地喊着顾飞的名字。


      送医院,急诊室挂号,治疗。秦总一刻也没有歇息,最后得知是急性肠胃炎且并无大碍之后,才慢慢缓过神来。


       秦总知道蒋丞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谁,犹豫再三后还是给顾飞打了个电话。


       顾飞看到是陌生号码,就接了,没想到传来的是秦总的声音。


     “蒋丞生病了,中心医院,急性肠胃,来看看他吧。”秦总说的很简短,但包含了所有想要告诉顾飞的信息。


     “什么?蒋丞……蒋丞怎么了?怎么突然急性肠胃炎?有没有事啊?我这就来!”顾飞大脑一片空白。  三两下穿完衣服后就疯狂跑出门打出租车往中心医院赶。

      

       去医院的路上,顾飞十分慌张害怕,害怕蒋丞出事,害怕到整个人身体都在发抖。  


      顾飞此时觉得自己错了,自己真的错了。不应该离开蒋丞,不应该在离开之后不接电话不回信息…… 一直以为自己离开是对蒋丞好,一直以为自己走的干净是对蒋丞好,但还是害的蒋丞入院,自己真的错了。


      我离开的这一个月蒋丞该有多难受…   

      是不是很多天没好好吃饭了……

      我在的时候每天都不怎么按时吃……

      我不在的时候……

     

       秦总打完电话之后,走进蒋丞的病房,小声问道:“感觉好点了么?”


      蒋丞这个时候已经醒过来了,额头上满是汗珠,胃还是疼的难受,但他依旧礼貌的回答:“没事,麻烦您了,早点休息吧,谢谢。”


      蒋丞这个时候的确很需要安慰和陪伴,但,这个人不是秦总……


     “嗯,那你有什么情况记得和我打电话。”秦总知道自己该走了,毕竟,顾飞会来。


      秦总走的时候给顾飞发了条消息:

   ――104病房


      顾飞立刻回:

  ――蒋丞现在怎么样了?


     秦总回复:

  ――情况稳定下来了,在输液。

 

     顾飞:

  ――谢谢,我马上就到

 

        顾飞收到秦总的信息之后,依旧很担心,见不到蒋丞就无法让顾飞安心。


       下了出租车后顾飞疯狂往病房跑,一推开病房门,就看到蒋丞虚弱的躺在床上,顾飞心里突然紧了一下,他和蒋丞在一起这么多年,没有看到过这么虚弱的蒋丞……


     “蒋……丞……丞哥。”顾飞走到蒋丞床边,蒋丞听到如此熟悉的声音,浑身抖了一下,立刻睁开眼睛,面前站着的这个人,就是顾飞,是那个自己日日夜夜都想要见到的人。


    “顾,飞。”蒋丞盯着顾飞,嘴唇发白。


     “丞哥,你现在怎么样,你别怕,我来了。”顾飞心疼又慌张地握起了蒋丞的手,蒋丞的手很凉,凉到了自己的心里。


      蒋丞的手被握住了之后,整个人才慢慢反应了过来,这不是做梦,身边的这个是活的顾飞。


     “丞哥,感觉怎么样,胃还不舒服么?”顾飞伸手摸了摸蒋丞的肚子。


      “不舒服,很不舒服,我难受,我快要疼死了,我哪哪都不舒服!”蒋丞情绪开始失控,“顾飞,你大爷的顾飞,这几个星期你去哪了,你大爷的你怎么才来!”


         蒋丞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变成无力的嘶吼,想要挣脱顾飞的手,从床上爬起来狠狠地揍顾飞一顿。


       蒋丞此时的内心,有惊讶,有欣喜,有愤怒,有委屈,还有胃部不适的烦躁感……总之一切情绪都因为顾飞的到来奔涌而出。


      “蒋丞,丞哥,你冷静一点。”顾飞立刻把蒋丞按回了床上,他害怕蒋丞情绪的不稳定会加重病情。


     “冷静?你他妈还在这跟我说冷静?走的时候不也挺利落的么!?啊!”蒋丞的手和肩膀被顾飞紧紧的按着,只能继续无力的嘶吼。


     “我,我以为你可以……”顾飞很想告诉蒋丞,以为自己离开之后,蒋丞会过的好一点,至少,长远来看,蒋丞会过的很好。


     “说啊,个狗操的玩意儿,你敢不敢继续往下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么,你他妈不就是想说你走了之后,我会和那个姓秦的在一起,会过上吃穿不愁的生活是么!”

   

        蒋丞瞪着顾飞,“你大爷的顾飞,你总是用你自己的想法来做事,你有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感情是你一个人的么?个狗操的玩意儿,我蒋丞在你眼里就不算个人了是么!”


      顾飞静静的听着蒋丞的吼骂,心像是被重击了一样,疼得喘不过气。顾飞此时很想做些什么,但好像也没什么资格做些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按住蒋丞的手,不让他冲动之下拔掉输液的针头。


      “说话啊!又他妈的在我这装哑巴是吧!快一个月没见面了吧……”蒋丞说到这的时候,突然哽咽了,刚刚的怒气全都消失掉,整个人软了一样躺回病床上。


       顾飞喉结动了动,这才开口说了话:“怎么突然胃疼,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丞哥,你,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顾飞声音满是沙哑的温柔。


     “呵,”蒋丞冷笑了一下,“你如果只想跟我说这句话的话,你可以走了。”蒋丞把脸别到一边。


       顾飞吞了口唾沫,声音有点哽咽了,说:“丞哥……”


      蒋丞听到顾飞的哽咽声,心里疼了一下,把头转了回来,开口道:“操,怎么,想开始在我这卖惨了是么?”


    “我知道你怪我。”  顾飞低着头说。


    “我他妈就是怪你,我怪你总是自以为是的对我好,我他妈不需要,我真的不需要,我只想跟你在一起,仅此而已。”蒋丞躺在床上说着。


     “对不起。”   顾飞捏了捏蒋丞的手,还是那么的凉。


     “你确实对不起我,跪着吧顾飞,跪着看我能不能原谅你。”蒋丞盯着顾飞。


       顾飞看着蒋丞虚弱又倔强的样子,心里真的好疼,他不知道自己离开的这一个月蒋丞是怎么过来的,蒋丞真的瘦了好多……


    “丞哥,你先好好养身体,病好了之后,你想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绝对不说一个不字。”顾飞说道。


     “行啊,这可是你说的,我抽不死你。”蒋丞咬着牙说。


      “丞哥,别生气了,等你病好了之后,想抽就抽,我绝对不还手。”顾飞看着蒋丞。


      “别他妈给我跑了。”蒋丞情绪终于逐渐稳定了下来。


       “我去问问医生你的情况。”顾飞看到蒋丞情绪稳定下来之后,最关心的就是蒋丞的病情。


        顾飞正准备起身,手臂突然被蒋丞拽住了,顾飞转身看着蒋丞,蒋丞没说话,又把拽住顾飞的手缓缓放下。


      “别怕,我就去问问医生,不走。”顾飞知道蒋丞是害怕自己又离开,想到这儿心里又一阵的疼。


      顾飞仔细向医生询问蒋丞的情况,确保蒋丞没什么大碍之后,才放下了心。


      医生说蒋丞的病是因为这一个月吃饭很不规律导致的,虽然没什么大碍,但往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不然以后胃会不会出大问题就不好说了。


      顾飞担心蒋丞病情的心算是放下来了,可内疚感和自责感又在此时奔涌而出。是因为自己,蒋丞才成这个样子的。


      顾飞轻轻的走进了蒋丞的病房,蒋丞听到声音睁开了眼睛,唇色好像有了一点颜色,没有刚才白的那么吓人了。


    “丞哥,喝水么?医生说没有什么大碍,输完液就可以回家了,但往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规律,医生还开了一个星期的药,记得按时吃。”顾飞给蒋丞倒了杯水递到蒋丞身边。


     “不想喝。”蒋丞说。


     “喝点吧……”顾飞依旧把手伸在半空中。


       蒋丞犹豫了一下,接住了杯子,一口喝掉。


     “那你呢?”蒋丞盯着顾飞。


     “我什么?”


      “你……,我回家,你去哪?”蒋丞小心翼翼的问道。


    “跟你一起回去。”顾飞说。


     “嗯。”蒋丞没有多说什么,但心里顿时有了久违的安全感,是别人给不了的安全感。

    

      顾飞把蒋丞扶到家之后,看到家里一片乱糟糟的景象,跟自己走的时候差别很大。衣服散乱的到处都是,桌子上、地上有喝完的和没喝完的酒瓶,还有外卖盒。


     顾飞看到这种场景,实在不能想象蒋丞这一个月是怎么过的。顾飞什么都不想多说了,只想用尽全力对蒋丞好。


   “丞哥,饿么,我给你煮点面吃。”顾飞说。


    “嗯。”蒋丞回答。


      厨房的天然气被打开了,蔬菜和面的香味不时从厨房里飘出来,蒋丞看着厨房里顾飞忙碌的背影,整个人恍恍惚惚,但内心十分平静,这份平静和安谧感蒋丞失去了一个月,今天终于找回来了……


      “丞哥,做好了,吃吧,有点烫。”顾飞把面端了出来,递到蒋丞身边。


       蒋丞安安静静地吃碗面之后,脸上的血色也在一点一点回升,顾飞看着蒋丞的样子,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好想抱抱蒋丞,可是顾飞知道,以他俩现在的关系,抱抱蒋丞都是奢侈。


      顾飞看到蒋丞吃完面了,就转头去拿药递给他。


    “丞哥,把药吃了吧。”


      蒋丞犹豫了会,不知道此时到底是什么情绪在作怪,顾飞明明回来了,自己却还想闹别扭,开口说:“不吃。”


     “这个不苦,药丸的,直接吞了就行。”顾飞倒出了一颗药递到了蒋丞身边。


     “不吃。”蒋丞依旧说。


     “丞哥,听话,吃了吧,好的快一点。”顾飞声音越来越柔软。


     “说了不吃,你听不懂人话么!”蒋丞用手把药丸打掉了,然后双手插到了兜里。


       顾飞默默的把掉在地上的药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又重新倒了一颗递在蒋丞面前。


      蒋丞看到顾飞对自己好的样子顿时感到憋屈和气愤,这种感觉就类似于,你离开我一个月,现在又转回来对我好,我是你感情的玩物么?


     蒋丞依旧把药打掉,坚决不吃。


     顾飞看到这样的蒋丞,心里又难过又气愤。难过的是蒋丞生病难受的样子,气愤的是蒋丞仅仅是因为和自己赌气,就丝毫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在药被第四次打掉之后,顾飞没了耐心。


     “到底吃不吃?”顾飞皱着眉头。


     “不吃。”蒋丞继续把手插在兜里。


      “吃软不行非得来硬的是吧。”


      “你说什么?”


      顾飞没有回答蒋丞的话,右手又拿了一颗药,三两步走到蒋丞身边,还没等蒋丞反应过来,左手直接把蒋丞的嘴掰开把药硬塞了进去。


     “你大爷的顾飞!”蒋丞口齿不清的喊道。


       顾飞还是没有理蒋丞,顺手拿起了身边的杯子吞了一口水立刻吻上了蒋丞,把嘴里的水送到了蒋丞嘴里。


    “唔唔……”蒋丞被顾飞这一套动作整懵了,加上此时自己是生病状态,战斗力明显减弱,对手又是顾飞,只能被老老实实的按住,动弹不得。


       过了几秒钟,顾飞才将自己的嘴从蒋丞唇上松开。 


    “咳咳咳……”蒋丞开始忍不住地咳嗽,“操你大爷的顾飞,想呛死我么!”


     “对不起,我第一次这么做,没有经验。”顾飞认真回答。


      “我他妈就是你的实验品是吧!”蒋丞更生气了。


      “你喝进去了么?”顾飞没有正面回答蒋丞的问题,只是关心蒋丞有没有把药喝进去。


      “个狗操的玩意儿,我抽死你!”蒋丞离开沙发猛地站起来,好像被什么点燃了一样,刚刚虚弱的身体顿时来了力气,蒋丞二话没说抡起拳头开始使劲往顾飞肚子上砸。


       顾飞一下也没有躲,也没有还手。


       蒋丞的理性在眼下这一刻完全崩塌。


       道理我都懂,可我还是委屈

       道理我都懂,可现在我就是想骂人,想要抱怨,想要暴力发泄。

   

       在蒋丞疯狂地往顾飞肚子上砸到第六拳的时候,顾飞闷哼了一声,咬着牙不让自己出声。  


      蒋丞听到顾飞的闷哼声后把顾飞按到了墙上:“还手啊!躲啊!你的那些招数呢,都拿出来啊!”蒋丞疯狂地喊着,手里的拳头又开始一下一下地砸在了顾飞的肚子上,每砸一下就吼一句话。


      第七拳

  “你不是挺能耐的么!”


     第八拳

  “你不是见人就揍么!”


      第九拳

  “你不是钢厂霸王么!” 


      第十拳

  “你不是说不会离开我么!”

 

      蒋丞拳头上的力气越来越小……


      顾飞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见过这样的蒋丞了,他最初的记忆里那个一点就着的情绪容易失控的蒋丞已经很久都没有出现过。


      尤其是来到大城市之后,蒋丞和自己相处时表现的那种越来越明显的克制和谨慎,让顾飞心里很难过,蒋丞是那样得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可笑的尊严。


       现在蒋丞这个样子他心疼得不行。


       那个霸道的,不讲理的蒋丞回来了。


       蒋丞依旧没有停下


       第十一拳

   “你大爷的顾飞,这几个星期你都去哪了!”


      第十二拳

   “你不是要做我的后背么!”


      第十三拳

   “你不是说好要做我的小兔子乖乖么……”蒋丞音量突然放小,伴随着哽咽声。


      蒋丞终于停了下来,顿了顿,开始把头靠在顾飞的胸膛上止不住地抽泣。  


      过了会,顾飞动了动,开口道:“丞哥,对不起。”


     “滚,”蒋丞的音颤得厉害,带着鼻音,“滚蛋。”


     “对不起……”


     “我操你大爷顾飞,”蒋丞终于忍不住带上了哭腔,  “我操你大爷,你他妈明明说过,会一直陪着我!你为什么又要离开我!”


     “丞哥。”顾飞在他背上揉着。


       顾飞抱住了靠在自己身上的蒋丞,哽咽地开口说:“我想你了,丞哥。”  


       蒋丞听到这句话之后,整个人都没有了力气。


     “操他妈的。”蒋丞狠狠地搂住了顾飞的腰,带着哭腔说道:“我也好想你。”


       顾飞拼命把蒋丞往怀里按。



      接下来俩人就翻云覆雨了,鉴于现在是敏感时期,请自行脑补。



事后

        顾飞伸手搂住了他,低头埋到他肩窝里,深深吸了一口气气。“你换沐浴露了?” 顾飞轻声问。


    “你属狗的么?”


      蒋丞毛绒绒软趴趴的躺在床上。


       顾飞搂住他,“好点了么”


     “嗯。”蒋丞起身趴到他身上,脸埋到顾飞颈窝里。


     “顾飞,我是不是说过,你在我眼里是最聪明的,最酷的,最可爱的,最有才的。”蒋丞说。


     “嗯”


     “现在也是。” 蒋丞把腿搭到了他身上,闭上了眼睛,闻着顾飞身上的味道,满足的睡着了。




评论(32)

热度(149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