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抓猫猫

〔撒野〕保护想保护的人――蒋丞顾飞分手

 


        蒋丞的上司秦总一直很器重蒋丞,对蒋丞也是关怀备至,这种关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超越了上司对员工应有的关怀……其实蒋丞心里很清楚,也一直与上司下意识保持距离。


       当天晚上,蒋丞公司团建,秦总也在酒宴的行列中。


      酒局在下午六点就开始了,所有人都是盛装出席。蒋丞穿了一件西服,是顾飞给买的,到达酒桌上时,几乎所有的女孩子都忍不住朝着蒋丞看。蒋丞本身就是帅气逼人,穿上西服更是……,满足了很多女孩子对白马王子的幻想。


       秦总看到蒋丞之后,笑的很开心,连喝了好几杯酒。酒桌上很乱,至少在蒋丞看来很乱。同事之间互相说着不痛不痒无聊至极的祝福话语,员工向上司举起酒杯,口若悬河进行各种恭维,蒋丞待的有点闷,就起身去了洗手间,走的时候还有很多女生偷偷地朝着蒋丞看。


     “蒋丞啊……”蒋丞还没走到卫生间,就在走廊上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转过头一看,是秦总。


       秦总有点醉,但脑子很清醒,缓缓对着蒋丞开头道:“蒋丞,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器重你么,”秦总又一口干了手里的一杯酒,“因为你身上有一种特质,那种张扬的可爱和天真,敢闯敢拼,你知道,每次看到你工作的样子,我有多心动么……”


        蒋丞愣住了,半天才回应到 “秦总,你喝醉了。” 


      “没有,蒋丞,你能,你能理解我的意思么。我知道你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之前我也一直没敢跟你说过我的想法……今天喝醉了,真的是,胆子都大了……”秦总自嘲的笑了起来。


      “秦总,希望我们以后能保持距离。”蒋丞冷冷说完后就转身离开,回到了酒桌,一口一口喝着闷酒。


       蒋丞心里不舒服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刚刚秦总的一番话,更是因为自己重新审视了顾飞最近的精神状态。顾飞在事业上的不顺心蒋丞都看在眼里。  


       蒋丞很少喝醉,这次醉了之后,蒋丞能清楚地感觉和回忆到,顾飞越来越少的笑容和越来越少的话。都说人喝醉的时候才会真正面对自己的内心……蒋丞此时很想顾飞,便拿起手机给顾飞发微信:

  ――接我,我喝醉了 。


      顾飞今天和老板起了冲突,很早就下班了,看到蒋丞的消息后立刻回复:

――??喝酒了?

――位置发给我,在那别动,我去接你。


       顾飞八点二十就到了饭店门口,天气很冷,顾飞在外边等了很久,没有进去。


      顾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越来越害怕去见蒋丞身边的人,那些人和蒋丞一样都是业界的精英,而自己什么都不是。


      饭局九点才结束,蒋丞此时已经喝的头昏脑胀,秦总看到蒋丞走的歪歪扭扭,很不放心,一直跟在蒋丞的身后走出酒店门口,看到蒋丞快要摔倒,便立刻冲上去扶住了蒋丞。


     “小心点”秦总说。


     “没事……我男朋友来接我,不用担心,谢谢。”蒋丞甩掉了秦总的手。


        刚刚发生的一切,都被顾飞看到了。顾飞知道蒋丞身边的人是谁,之前蒋丞有带自己去过公司的饭局,那个时候顾飞就知道,这个名叫秦总的上司对蒋丞不仅仅只有器重这么简单。


        顾飞没有告诉蒋丞的原因是,顾飞能看出来,秦总是一个好人,而且对蒋丞真的很不错……


        顾飞本来想走,但最后还是没走。毕竟蒋丞希望自己过来。顾飞就装作什么事没有发生 ,伸出手臂喊“蒋丞!这!”


       蒋丞看到顾飞之后,不舒服的酒劲立刻缓和了很多,也不管身边的秦总了,直接向着顾飞踉踉跄跄地快走过去,秦总还是害怕蒋丞摔倒,就跟在蒋丞的后边,在蒋丞快要摔倒的时候扶了一把。 


      “顾飞,你来了……”蒋丞整个人抱住了顾飞。


       “谢谢。”顾飞没有理蒋丞,而是对着秦总说了声谢谢 。


       “顾飞,你什么时候到的呀……”蒋丞一身酒气的问。


         顾飞此时被蒋丞抱着,却一点也不安心。顾飞不敢看蒋丞的眼睛,大概是因为自己工作不顺利,大概是因为顾飞明显意识到自己给不了蒋丞更好的生活,大概是因为……因为自己好像,跟不上蒋丞了……


       “嗯?顾飞,你怎么不说话啊……”蒋丞依然把脸埋在顾飞肩上。


      “哦,丞哥,我刚到。”顾飞把蒋丞放到了摩托车上,“回家吧。”


       开车的时候,顾飞能感受到蒋丞抱着自己的手越来越紧,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回到家后,顾飞把蒋丞扶到了床上,慢慢地给蒋丞脱了外套、裤子、鞋子。蒋丞在床上动了动,迷迷糊糊的看到顾飞清冷的侧脸,嘴里嘟囔着:“顾飞,我……我可喜欢你了……”


       顾飞没有回应,脑子里想的都是刚刚秦总盯着蒋丞的眼神,是那样的……那样的充满爱意。


     “顾飞……,兔飞飞!”蒋丞声音大了起来。


     “嗯。”顾飞这才回应了一下。


     “说,你喜欢我么,喜欢丞哥么,”蒋丞闷声弯着嘴角问。


       不知道蒋丞是在撒酒疯,还是真的突然想说这句话。


     “嗯,喜欢。”顾飞回答。


     “那你亲我。”蒋丞立刻说。


     “嗯?”


     “亲――我――”蒋丞拉了长音。喝醉了的蒋丞比平时更爱耍小脾气。


       如果此时顾飞内心不这么沉重,看到这么可爱的蒋丞,应该早就乘人之危扒光蒋丞的衣服,上了这个醉酒的人。


     “快,亲我。”蒋丞又重复了一遍。


       顾飞走到蒋丞身边,缓缓低下头,吻住了蒋丞的唇。这个吻比以往都温柔。顾飞慢慢抬起头,看到蒋丞闭着眼睛,满足地砸吧了一下嘴,稀里糊涂睡着了。   


       蒋丞睡着了,顾飞却一夜没睡 。顾飞看着蒋丞看了很久,月光洒在蒋丞的脸上,他顿时觉得蒋丞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东西。          


       蒋丞这段时间在华科公司里的完美表现,让顾飞觉得吃惊,也觉得骄傲。但慢慢的一天天过去,他更多的感受却是慌张。


       这就是差距。这些差距,随着时间的拉长,随着环境的改变,随着身边人的变化,会一点点加大,一年,两年,三年……也许最后会变成仅凭着两个相互依靠着的高中乃至大学的情感根本填不满的鸿沟。


       顾飞慢慢地抬起手把蒋丞额前的碎发向后捋了捋,笑了一下,眼眶却不知不觉地湿润了……

   

       第二天 ,蒋丞酒醒了,回想了一下昨天发生的事情以及秦总的那些话,下定决心要辞职。


       吃早饭的时候,蒋丞装作很随意的样子,开口对顾飞说:“男朋友,跟你说件事,我要辞职了,我看上了别的工作。”


       顾飞心里咯噔了一下,昨天那件事之后,顾飞暂时不知道怎么处理,但蒋丞居然要因为这个冲动辞职,内心先是很震撼,然后是郁闷甚至有点愤怒。


      这座城市工作有那么好找么?

      你就因为我放弃你的大好前途?

      我顾飞不值得也不愿意你蒋丞这么做! 

    

       蒋丞看顾飞不说话,就继续故作轻松地说:“那个地方可好了,待遇也不错……”


    “什么公司?”顾飞问。


     “啊,叫什么公司来着,这一大早我还真忘了。”蒋丞说。


     “下次在我面前说谎记得先打个草稿。”顾飞冷冷道。


      “啊,不是啊,没撒谎,就是真的忘了,那个公司还没有真正和我签协议,估计得需要一点时间……”蒋丞笑着说。


        顾飞盯着蒋丞开口道:“蒋丞,别编了, 你就好好在公司呆着,而且,而且那个秦总也不会放你走。”


    蒋丞愣了一下:“啊? 什么?” 


    俩人都安静了一秒。


   “你昨天都看见了?是么?”蒋丞又问。


   “他挺好的。我能看出来,是真的喜欢你。”顾飞没敢看蒋丞,继续低头吃饭。


    “不是,你这算是吃醋么?我又不喜欢他,而且我辞职也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有更好的公司要签我……”蒋丞笑了笑。


     “还打算在我这装是么,行,我看你装到什么时候。”顾飞继续低着头说。


     “不是,大早上的你脾气这么大的么?”蒋丞问道。


     “没发脾气,我认真的,别辞工作,秦总是真的喜欢你,我能看出来。”


     “你大爷的!老子又不喜欢他!”蒋丞站了起来。    


     “他挺优秀的,跟你一样。”


     “大爷的,你也棒也优秀,别他妈再跟我说这种话了。”蒋丞瞪着顾飞


     “……”


     “说话啊,”蒋丞见顾飞不说话,继续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说你就憋着吧,反正你就这个货。”


     “别天真了。”顾飞说。


       顾飞以前最喜欢的就是蒋丞的天真,可当这个天真自己保护不了的时候,反而成为了刺痛内心的一把刀……


     “啥玩意?天真?我倒觉得你才是天真,大早上的你别发起床气了,别跟我在这胡言乱语。”


    “……”顾飞又是沉默。


   “说话啊。”蒋丞瞪着顾飞。


   “……”


   “不说话就吃饭。”


   “……”


      俩人安安静静地吃起了饭,没有任何交流,周围也只有筷子偶尔碰到碗边发出的清脆声响。


      蒋丞吃着吃着,就觉得嗓子一股热气要上来,便立刻放下筷子,走到房间里了。


      顾飞你他妈心里到底天天在想什么。

      我又不喜欢那个人

      而且我已经打算辞职了……

      你到底想怎么样?

      


     蒋丞想着想着,泪水就啪啪的掉了下来。


     行,顾飞,我今天下午就辞职。

     我什么都不想要,狗屁的前途,我只想要你。我承认我爱钱,看不上小地方,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有你陪我的基础上。你和前途相比,前途在我眼里就是个屁。


      下午蒋丞就去公司辞职了,离开家的时候依旧没有跟顾飞说一句话。


      蒋丞到达公司的时候,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但眼睛依旧有点红。


      蒋丞毫不犹豫敲了敲上司办公室的门。


    “进。”秦总说道。


      秦总看到是蒋丞进来了,脸上顿时充满了笑意,但等蒋丞走进的时候才发现,蒋丞的眼睛红肿,应该,是哭过。


     “怎么了,蒋丞。”秦总担心的问。


     “秦总,我来辞职,希望您能同意。”蒋丞说着就把辞职信放到了办公桌上。


      秦总看着辞职信愣了愣,抬头看着蒋丞说:“怎么了?是,是因为……”秦总在社会上混了这么多年,这个时候已经猜的大差不差,“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这件事,如果昨天的事情我对你的生活造成了困扰,我现在向你道歉,但辞职这件事,你真的需要好好考虑。”


      秦总很想蒋丞留在公司,一半是因为私心,一半是因为他不想敢闯敢拼的蒋丞放弃自己的大好前途,秦总向来是一个爱才惜才的人 。


     “我已经考虑好了,请同意我的辞职请求。”此时蒋丞的眼神很坚定,当然蒋丞的眼神也一直都很坚定。


    “如果是我昨天对你说的一些话造成了困扰,你可以当做我什么都没说,我……”秦总尽力解释。  

     “秦总,我知道您的意思。但我必须辞职。”蒋丞知道秦总是一个好人,所以一直用尊重的语气和他说话 。


    “行吧,我会在你的辞职书上签字。但我还想说,如果你以后想回来,这里永远欢迎你,如果以后工作上有什么困难,你可以联系我,我会竭尽所能帮助你。”


      秦总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毕竟是自己没有忍住内心的欲望,打破了这个窗户纸,秦总很了解蒋丞的性子,知道他是非离开不可,所以最后只能是希望蒋丞往后遇到什么困难,能第一时间向自己寻求帮助,自己也会动用一切资源帮助他。

   

       蒋丞辞职完回家的路上,脑子里想了很多东西,他觉得自从顾飞为了自己来到这个城市,就受了很多委屈。虽然顾飞从来不在自己面前抱怨,但都能看出来顾飞的失意,好几次蒋丞回家的时候都能闻到浓烈的烟味。


      蒋丞打算回家好好的跟顾飞谈一谈,俩人已经很久没有坐在一起谈心了,顾飞有什么事总是喜欢憋着,蒋丞也一直觉得如果顾飞不想说就不逼问。


       蒋丞回到家打开门,傻眼了。


       房子变得干干净净,像是有人特意打扫过,蒋丞突然意识到什么,像疯了一样跑到房间打开衣柜,顾飞的衣服,都不见了……


       蒋丞想都没想赶紧拿出手机给顾飞打电话,手机嘟一声那边就接了。


     “丞哥。”顾飞声音很低沉。


     “丞你大爷丞哥!你他妈现在在哪!人呢!衣服怎么都拿走了!赶紧给我滚回来!”


     蒋丞歇斯底里的说完后,那边没有任何回音。


    “你他妈给我说话啊!聋了么!”


    “咱们都冷静一会吧。我也需要冷静。”顾飞声音冷的吓人。


    “冷静个屁,顾飞,这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你为什么非要过不去呢?我不想多说什么了,你现在在哪,你不回来的话我去找你行吧,咱好好谈谈。”蒋丞最后的语气近乎请求。 


     这种语气让顾飞疼得喘不上气来。


    “丞哥,分开吧。”


    “分你大爷的分,赶紧给我滚回来!”


       说完这句话后,蒋丞猛地没了声音。


       顾飞也没说话。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蒋丞开了口:“你什么意思?”


      “……”


       嘟的一声,顾飞挂断了电话。


       顾飞此时在一个破旧的宾馆里,跟蒋丞说完分手并挂断电话后,整个人腿都软了,蹲在墙角捂着脸哭泣。


      顾飞此时的心特别痛,他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心可以这么痛。


     也许蒋丞离开了自己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与其把蒋丞拖死,不如趁早放弃

     蒋丞那么优秀应该值得最美好的东西

     而自己不过是一个小地方出来的混混

     在大城市里活的苟延残喘……

  

       蒋丞意识到顾飞挂断了手机之后,又立刻用发抖的手回拨过去,可每次都打不通,最后干脆显示关机。


       蒋丞这才逐渐意识到,顾飞真的要走了,顾飞坚持不下去了,顾飞的选择是离开自己……蒋丞开始慌了,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怔了很久。


     烦闷,压抑,喘不上气。

     这就是蒋丞此时最真实的感受。

     

      分手的这段日子里,顾飞像是失踪了一样,不接电话,不回信息。


      蒋丞依旧不断的给顾飞发消息,从刚开始气愤地破口大骂,到后来问顾飞在哪,再到后来跟顾飞说我想你了……回来吧……


      有一天晚上,蒋丞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和顾飞还像以前一样,还像以前一样,在夕阳西下时赛跑,在闷热的教室里睡觉……每一个细节,都清清楚楚,蒋丞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顾飞漂亮的眉毛,眨眼睛时闪过的睫毛,勾起的嘴角,还有眸子里的自己……


       醒来之后,分不清到底哪个是梦境,哪个是现实。缓了很久之后,蒋丞才意识到,此时自己住在一个冰冷的房子里,房子里没有顾飞……


      王八蛋,

      你现在在哪?

      你住哪?

      吃的好么? 

      为什么不回电话?

      为什么不回消息?

      又要丢下我是么?

      还会笑么?

      还会……想我么?




评论(35)

热度(88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