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抓猫猫

〔撒野〕保护想保护的人――顾飞受伤


时间背景:大学毕业,俩人刚刚步入社会


       蒋丞顺利毕业,拿到了大城市的offer。顾飞放弃了小城市的工作去大城市找蒋丞,计划和蒋丞一起打拼。刚来的时候,俩人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年轻人嘛,总是有一腔热血等待释放。


        蒋丞自信,聪明,能干,很快在一所大公司里获得了立足之地。蒋丞的上司也十分器重蒋丞,不仅是因为蒋丞能干,更是因为蒋丞身上那种桀骜不驯的性格深深吸引着他。


        相比之下,顾飞就比较失意。在找工作的路上频频碰灰,那个时候的落寞感让顾飞一次又一次的怀疑自己,不过还好,在蒋丞的陪伴和鼓励下,顾飞撑过了那段时光,在一家不知名的摄影工作室里找到了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总比没有工作的情况要好。


       成年人的世界里,会掺杂很多其他的东西,不管这些东西你喜欢还是不喜欢,想要还是不想要,你都得一一承受。毕竟,生活总归还是生活,不能只有诗和远方。


        想要在社会上生存,首先得学会和人相处,顾飞在公司里收敛了很多少年时的拒人千里之外的冷峻感,与公司的同事相处的还算过得去。

  

     “顾飞,明天放假,哥几个出来吃吃饭喝喝酒潇洒去。”说话的这个人是和顾飞一个工作小组的同事,大家都叫他小胖。


    “行,去哪?”顾飞问。


     “一个夜市,那边的烤串贼香,”小胖说,“把你男朋友也带来吧,哥几个见一见,平时只听你说,也没见过。”


      “行,我问问蒋丞有没有时间。”说着顾飞就把手机掏出来给蒋丞发了条信息。


       顾飞出柜是在一个星期前,当时身边的同事调侃顾飞长的这么帅,一定交过很多女朋友,顾飞听到后直接回答,没有女朋友,有一个男朋友,他很优秀。


      当时同事们只是愣了一下,也没有多说什么,送了祝福之后又埋头干活了。顾飞不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的,但,毕竟是大城市,大家对这件事还是蛮包容的。


      蒋丞很快回了消息,说明天应该有时间。

    

       那天晚上,一群人去了他们说的夜市,一个顾飞和蒋丞都没去过的夜市,毕竟俩人是新来到这座城市,对城市的很多地方还是很陌生。


       顾飞的同事们见到蒋丞的第一面,就被蒋丞的颜值和身材震惊到了。


    “我去,这么帅,比顾飞还帅。”同事A说。


    “在哪高就啊。”同事B问。


     “在华科公司。”蒋丞回答。


     “我靠牛逼啊,顾飞怎么跟你在一起的啊,我靠……我不是那个意思啊,我是说……你们在哪认识的……”


       蒋丞听到这些人说的话之后,内心就有点不太舒服,就好像是被查户口一样的别扭,而且他们言语中充满了对顾飞的……


    “我们高中认识的。”蒋丞依旧礼貌回答。


    “那感情很好吧,高中,最单纯的时候啊。”


    “嗯,我们感情一直很好。”蒋丞握了握顾飞的手。顾飞也对蒋丞笑了笑。


    “我说顾飞怎么平时很少说话,原来家里有个精英,低调啊……”同事A酸道。


     “这叫金屋藏娇,你在人高材生面前能有点知识涵养么。”同事B紧跟着说 。


       蒋丞听到这些话,顿时觉得很不舒服,换着之前的性格听到这些话,桌子早掀翻了跟人干一架,教他们做人要懂得闭嘴。但,现在在餐桌上的都是顾飞的同事,蒋丞尽量忍住自己的脾气,小声跟顾飞说:“我有点不太舒服,先回去了。”说着蒋丞就走了。


       顾飞知道同事的这些话让蒋丞不舒服了,刚想追过去,却被同事又喊又拉了回来。


    “别走啊顾飞,哥几个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你这就走了算什么。”


    “你懂什么啊,人高材生都走了,顾飞不得去追么。”


    “肯定是你的话让人听着不舒服了,高层人士只听得进好话……”


      顾飞被迫坐回了饭桌,没办法,总不能丢了工作,毕竟自己是新人,以后还是得跟这些人打交道。


      一群人又随便聊了点其他的东西,具体聊的什么,顾飞没有听,心里想的都是蒋丞。


    “这一片治安不怎么好,总是有抢劫的。”一个同事不经意的谈到。


      顾飞立马反应了过来,“这片儿治安不行?”


    “是啊,来这片儿的话基本上都是得一群人来才算安全。”


       顾飞听到后立刻跑了出去,留下同事们在餐桌上面面相觑。

   

       蒋丞从饭店走出去的时候带上了卫衣的帽子,双手插兜,打算找个亮一点的地方打车回家。走着走着,蒋丞发觉有人在跟自己,扭了个头,就立刻被一个面相凶狠的男人猛地一推,蒋丞一下没站稳,倒在了地上。 


     “操。”蒋丞刚想站起来跟这个不知道那冒出来的男人干一架,男人却立刻从兜里掏出了一把匕首,对着蒋丞低声说“别乱动,我的刀不长眼,钱掏出来。”


       这个场面,对于蒋丞来说,没有那么可怕,毕竟自己经常跟人干架,但这是第一次这么直接被人面对面比着刀要挟,心里还是有点犯嘀咕。


     “没钱。”蒋丞歪了歪嘴。 


     “再给你一次机会,别逼我动手。”男人凶狠的瞪着蒋丞,手里的刀又往蒋丞身上进了几厘米。


    “这位兄弟,你真的找错人了,我一穷逼你也看得上?”蒋丞继续说。

    

      顾飞经过一个拐角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一幕,心立马咯噔一下,想都没想直接冲了上去。


       顾飞一脚踢在了那个男人的下巴上,男人倒地,顾飞抄起身边的木棍就往他身上抽,后来木棍打断了,就干脆直接坐在男人的身上抡起拳头往他脸上砸。


      蒋丞还是保持坐在地上的姿势,眼神一直盯着顾飞,看着顾飞的侧脸和健壮的身姿,觉得顾飞很帅。的确,顾飞别说是冷着脸的时候很酷,就是戴个眼镜笑着的时候也会很酷,顾飞身上有与生俱来的匪气和杀气。


      男人的脸被打出血后,明显被激怒,在撕打的过程中,顾飞的手臂被划了一刀,当时顾飞满脑子都是保护蒋丞,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臂已经被刀划开,蒋丞也只是看到侧身,那一边发生了什么,根本没有发觉到。


      大概打了五分钟,男人带着满身的血和伤连滚带爬离开之后,顾飞这才放心,转身问蒋丞有没有受伤。

     

     “别怕啊,丞哥,小场面。”顾飞笑着摸了摸蒋丞的头以示安慰。顾飞的慌张和安慰让蒋丞的心塌下去了一半。 


      在顾飞把手从蒋丞头上拿下来时,蒋丞突然看到顾飞的袖子上有鲜红的血,吓得赶紧拉着顾飞:“操,顾飞,你手臂流血了,去医院!”  

 

      顾飞这时才感觉到手臂上一阵又一阵刀割的疼,但依旧很淡定地说:“不去,回去稍微包扎一下就行了。”


     “不行,你流了好多血,去医院。” 蒋丞声音开始有点颤。


     “这么看不起我,这点伤算什么,稍微包扎下就行了。”


       蒋丞不想再跟顾飞在这件事上争论了,就依了顾飞的想法,心里满是心疼和内疚,顾飞是为了保护自己才受伤的。


       俩人回到家后,蒋丞什么都没说,立马冲进卧室翻找出了药箱,挑出了酒精、棉签和纱布。


     “衣服能脱下来么,”蒋丞问道,“算了,别脱了,我直接剪掉。”说着蒋丞又转身去拿剪刀。


     “没事。”顾飞安慰蒋丞。


     “没事个屁没事。”蒋丞剪掉顾飞的衣服后,看到了明显的刀割的伤,虽然伤口不大,但蒋丞钻心地疼。


       蒋丞开始小心翼翼地涂酒精,“疼不疼啊,顾飞,要是疼你就喊出来,在我面前就别逞强了。”


      “没事。”顾飞笑着看蒋丞,满不在乎自己的伤,反而觉得很开心, 可能是因为保护了自己想保护的人。


       顾飞不在乎伤,可蒋丞很在乎。蒋丞觉得自己很不懂事,这个饭局完全可以为了男朋友忍一下……虽然自己以前大大咧咧,可现在有软肋了,怎么就不能为对方考虑……想到这儿,蒋丞就边给顾飞上药边抽泣了起来。


     “丞哥?怎么了?我没事啊。”顾飞温柔的说。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蒋丞长长的眼睫毛瞬间被泪珠沾湿。


      “别这么说,我自己愿意的,而且自从来到这个大城市我就没跟人干过架了,心里还挺痒痒的,这回那人碰上了我,算是倒霉了。”


     “嗯……”蒋丞眨巴眨巴眼睛。


     “你这个时候,就特别的……可爱……”顾飞看着蒋丞。


      “我也觉得。”蒋丞条件反射地回答。


         顾飞笑了笑。


      “嗯?哪可爱了?”蒋丞这才反应过来,“你严肃点行不行。”


       “啊行行行,那我疼,丞哥给吹吹吧。”顾飞声音更软了。


        听到顾飞喊疼,蒋丞心疼的不行,立马放下手里的酒精,对着顾飞的伤口吹了起来。“顾飞,你要是疼你就喊出来,你掐我也行……丞哥给吹吹……”


     “丞哥,以后别再乱跑了,你离我太远了我保护不了你。”顾飞看着蒋丞。


     “我没想乱跑……”蒋丞说,声音带了点委屈。


       顾飞又笑了笑,开口道:“嗯,蒋丞丞同学还是很听话的,没有乱跑,我知道。”


     “还疼么?”蒋丞又开始吹顾飞的伤口。


     “不疼了,包扎一下就行了。”顾飞说。


       蒋丞轻轻地包扎完之后,就霸道地坐到了顾飞的腿上。


    “嘿,你就这么对待病人?”


     “我没坐你手臂。”说着蒋丞就把顾飞没有受伤的手拉倒了自己的腰前,示意顾飞用一只手臂搂住自己。


     “丞哥,你这是要纵火啊……”顾飞那只手臂瞬间收紧,环住了蒋丞的腰。


     “操,你能不能正经点,我是,我是想说,你以后也要记得保护自己……”蒋丞把身体向后躺,仰着头看向顾飞。


       顾飞低着头看着蒋丞,眼睫毛还是湿湿的,顾飞一下没忍住在蒋丞的脸蛋上咬了一口。


      “你他妈敢咬...” 蒋丞话还没有说完,顾飞又立刻吻住了蒋丞的唇,他顿时呼吸一紧,在亲吻的间隙,很艰难地把话说完了“我?” 


   “你咬我的次数还少么?”顾飞低哑着声音说。


    “你他妈……算了今天不欺负你了,你是病人。”


    “别这么自信啊丞哥,受伤了战斗力还是比你高。”顾飞笑着说。


     “挑衅?”蒋丞看着顾飞。


     “接招么?”顾飞答。   


     “不接,今天不可能,你就想着吧。等你啥时候伤好了再接。”蒋丞从顾飞身上起身,准备洗漱睡觉。


      可顾飞没打算放过蒋丞,手臂并没有离开蒋丞的腰,反而一收紧,又把蒋丞拽了回去。


    “我操,顾飞,你干嘛。”蒋丞一屁股又坐在了顾飞腿上。


      “不干嘛,就想玩玩你。”顾飞动了点坏心思。


      “玩我?”


      “嗯……叫声哥我听听。”顾飞说。


     “靠,顾飞,你手臂受伤了脑子也没了?多大了还玩这种游戏。”  蒋丞想起身离开,奈何还是被顾飞一只手臂紧紧圈住。


      “叫不叫?”


      “不叫会怎么样?”


      “你试试”顾飞咬着牙说。


      “嘿,我他妈就试试”


       顾飞定了一下,立刻对着蒋丞的唇吻了下去,这个吻顾飞用了挺大力气,有一丝教训的意味。


     “唔唔……你大爷顾飞……松口。”蒋丞艰难的说。  


        顾飞松了口,看着喘息的蒋丞,不自觉地嘴角上扬露出了坏笑。


    “叫不叫?”顾飞继续逼问。


    “我,不,叫。”蒋丞十分倔强 。


       顾飞又一次强吻了蒋丞,最后离开的时候还咬了一口蒋丞软糯的唇。


     “操,你属狗的吧顾飞。”蒋丞舔了舔被顾飞咬破的唇角。


      “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叫不叫?”顾飞继续坏笑。


     “啊,行行行,叫,我叫行了吧。”蒋丞面露苦色。


     “早点叫不就好了么,还至于被我玩弄么?”


      “你他妈还知道你在玩弄我,是人么你。”蒋丞盯着顾飞。


     “少他妈跟我废话,叫!”顾飞佯装凶狠对着蒋丞。


     “哥……”蒋丞声音很小,但吐字十分清晰。


       顾飞听到后,心里软下去了一半。还想再听一听。   “什么,我没听清。”   


      “哥哥……”蒋丞这次声音大了点,吐字依旧清晰。


      顾飞没忍住内心的喜悦笑了出来。


    “我靠顾飞,你别得寸进尺啊,不准笑。”


    “你再叫一次,我就不笑了。”顾飞憋着笑说。


     “你来劲了是吧,啊,顾飞,我也就看你现在是个病人,等你哪天伤好了,我不抽的让你哭着叫我哥。”蒋丞气冲冲地离开顾飞的腿,往洗手间走去,这次顾飞没阻拦。


    “都叫哥了,你这弟弟说话怎么还这么狠。”


     “滚!滚蛋!”


    顾飞在沙发上笑的人仰马翻。




评论(21)

热度(30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